close

        踏出大樓不到半步,記者們就簇擁了上來,一個接著一個的問著兩人問題「聽說你和現在的最新團hero×shero的三位男孩是以前同學,請問這是真的嗎?」 、「聽說溫律師您的吉他技術是被眾人認為大神級的技術,是真的嗎?」、「請問你有考慮要回歸樂壇嗎?」、「聽說滾石有意找你回去助陣甚至加入團體,請問您有這個意願嗎?」聽到夢寐以求的問題,溫尚翊抓緊了機會,微笑回答 「我很樂意,更正確來說應該是,我,和他,求之不得。」攔住諺明的肩膀,倆人和笑離開,留下疑惑的記者們慌忙的做著筆記,對於溫尚翊他們已是一知半解,這位諺明,究竟又是何方神聖?

      拿著報紙頭條,陳信宏等六人和艾姐坐在便利商店討論著 「你們幾個早就都知道會有今天這一齣對不對?憑什麼就我一個人不知道?」一向好脾氣的陳信宏難得的有些來氣,對於眾人的隱瞞,他能理解卻又有些憤怒。一個團體最重要的就是團魂,他們憑什麼這麼做?「因為我答應了溫尚翊,他怕你不開心,所以要我先別告訴你」艾姐好聲好奇的說著,「他還知道我會不開心,當初不說一聲的離開有想過我們其他人的感受嗎!」壓低聲音卻咬牙切齒的說著,陰沉的眼神讓人不敢直視,但蔡昇晏卻在他的眼角看見了盈滿的淚水,跟當初溫尚翊失蹤的那一天一模一樣,那是他們第一次看到陳信宏喝酒還有那種狠厲的眼神,也是這麼多年來唯一一次。

      「信宏,你知道為什麼最近我找了人幫你們寫歌寫曲嗎?在你最近的作品裡,我感覺不到那種溫暖,你以前的溫暖、還有你們幾個人之間的友情,是大家喜歡你們的最重要原因。」「這也是我說服溫尚翊的原因。」這句話對陳信宏無疑是當頭棒喝,最近作詞作曲的過程中,他總有種疲憊、倦怠之感,卻不知道問題從何而來,原來是,愛。 

       有些時候,人生就是如此吧,在黑暗中依著微光在泥濘中掙扎,爬出,掉入,再爬出,再掉入,週而復始。

       但在這樣悲傷的世界上,愛卻有很多種,而且從來不難以感受,只要伸手擁抱,遺憾就會少一點,愛、也會多一點。但可怕的是,只要心中充滿了憤怒、不甘,那個原先應該被愛充滿的柔軟,就會變得烏煙瘴氣,再也沒有溫暖在其中潺潺而過。

    該是時間釋懷了吧。

    「我希望聽見我們音樂的每個人,都能在音樂中重新獲得自由。」陳信宏記得,溫尚翊曾經這麼跟他說過。

    但現在,陳信宏卻把自己禁錮了。

    打開好一陣子沒有用的部落格,陳信宏在<誰來我家>裡看見了熟悉的名字。

    「對不起,原諒我好嗎?我最好的兄弟

    「我很想你們,每一個人,還有所有我們一起努力過得全部,哪怕是那些不好的」

    也許是壓抑了太久的情緒終得釋放,也也許是等待了這句話等了太久,這個幾乎不太流淚的男孩子哭的泣不成聲,像是要把這幾年以來的眼淚一次流光。也許,挺好的吧。

  每個人都需要美好,哪怕這個世界再糟糕,都無法顛覆。

    「誰不曾找尋,誰不曾懷疑,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像是給溫尚翊的回答,也像是給自己寫下人生的歷程,陳信宏這樣寫下。他一直覺得,與其冠上音樂詩人、創作才子的美名,不如說他是個喜歡紀錄人生的人罷了。

    在國中,他們畫畫、他們學習,他們往附中飛奔。

    在高中,他們玩音樂、他們他們,他們經歷人生第一次的抉擇。

    出了社會,他們戴上面具、他們努力向前,他們找尋人生真正的目標,他們撿拾遺落的美好。

未來,他們又將在茫茫未來中奔向何地?

    陳信宏不知道,但也覺得,似乎不那麼重要了。

     畢竟還有彼此啊。

     也是在那一天,陳信宏訂下了接下來巡演的名稱:《你要去哪裡》。

    /

    到日本講課的溫爸爸打開電腦,不意外的看見了各大版上自家兒子的消息。他不意外的笑了笑,「挺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擁抱
    全站熱搜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