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眼前的新聞,尚翊的父親其實一點也不意外自家兒子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雖然擔心、害怕,但是過了這麼多年,他更擔心自家兒子會這樣一輩子不快樂,畢竟曾經的他,也是一個擁有者攝影夢的慘綠少年。更何況數年過去,他看見了,溫尚翊的實力。他知道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溫尚翊是有足夠的能力和勇氣去迎接挑戰的,那這樣他的初衷也已經達成,現在的當務之急則是讓他的寶貝兒子找回夢想和快樂。
      「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吧,爸爸的公司永遠會為你留一個位置。」
        在最新的貼文底下,溫尚翊看見了這一則訊息,茫然的望著電腦桌面,卻遲遲無法有一個反應。
要生氣嗎?他好像也做不到,但要說感謝或是快樂,似乎更難。
        畢竟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了啊。
        他們都已經過了說一句道歉或是喝一杯可樂就能和好如初的純真年代,而曾經他視如生命共同體的人也早已有了自己的團,他配回去嗎?
他甚至覺得連這樣的站台和見面,都不過是他自私的想完成年少時未完成的遺憾罷了。
        在茫然的過程中,尚翊的部落格,又傳來了另一則訊息,來自署名「日常。無常。」的部落格。內容只有一條連接,配上一句:把一切獻給當下,就是對未來的慷慨。愛自己、愛別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點開連接,是一個名叫時陰shi in的部落格。主頁的圖片是小王子和玫瑰花,上頭用好看的草寫寫著:「For me, here is the world's most lovely, but also the most sad a piece of land.」
點開頭貼,映入眼簾的是附中那一面從前他和陳信宏時常翻躍的牆,以及他們所喜歡喝的碳水飲料。溫尚翊無法自控的開始發抖,而部落格的主人則像是和他有心電感應般,發出了一則新的貼文。 

<兄弟>
如今人生各有戰場 你的難題 我的煩惱 已不一樣
是否就像當年的幻想 我們的模樣? 

青春就這樣
一天一天 一天一天 慢慢用光
一點一點 一點一點 現實埋葬
我的兄弟啊 我們都變成歲月 的形狀 

不如就這樣
一年一年 一年一年 地老天荒
一定一定 一定一定 永遠不忘
我的兄弟啊 人生最狂時光 剛好你都在場
我的兄弟啊 人生最好時光 是和你 兄弟一場 

溫尚翊舉起顫抖的手,打下了一段訊息
「我們,還是兄弟嗎?」
很快的,他在留言看見了一串號碼,熟悉而陌生的尾數-1206。 

回覆訊息後,陳信宏不出意外的沒在當下接到任何的來電,而是一直到了意識朦朧之際,才看見了一通尾數1128的來電。
這該死的默契。陳信宏心想。
「阿信……」溫尚翊的聲音中帶著泣音,但呼喚陳信宏的聲音卻是充滿肯定。「你就這麼肯定是我?」陳信宏語氣仍有些冷冰,但心中卻有些發笑,一切原來都沒有改變嗎?可想著想著,他又告訴自己,不可以抱有不該有的天真期望。「打來幹嘛?」
聽見冰冷的音調,溫尚翊瞬間有些害怕,但他還是選擇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我很想你們……」,見對面不發一語但並沒有掛下電話,溫尚翊繼續說,「我以為承擔下所有的錯誤,不要跟你們聯絡,像我所所說的在你們背後做避風港我就會滿足了,但當我聽見你們的音樂,看見你們的訊息,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很貪心,我想要和你們一起做夢,一起上舞台……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兄弟,仍舊是我的兄弟。」電話的另一頭仍舊一言不發,但溫尚翊卻聽見了斷斷續續的抽泣「溫尚翊,你怎麼可以這樣……」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溫尚翊只能繼續等待,「你知道我們等了你多久嗎?老子才不怕紅不紅,有沒有人贊助演唱會,我們只是想要兄弟們一起玩音樂而已。」
「我們都在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