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顛簸的空間裏彼此擠壓,在紛亂的紅燈下左晃右盪。身心變形了,年老時下車的地點,卻仍是年輕時興奮的起點。    (杜十三 <都市筆記>)
    身為準考生的我,在看見這段文字時非常心有戚戚焉,年少時期,我們曾經以為未來就像過去一樣是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夢幻世界,於是我們努力的改變自己的樣貌,在不大的空間裡呼吸著令人煩躁的空氣,壓縮自己,壓到身心都變形了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我們是否仍能,放下平日偽裝的面貌,奔向那個我們所喜愛的疆界?亦或是,繞了一圈,卻發現自己仍在原地徘徊?

    「幹,學長我說你也太不公平了吧,我要陪這都傢伙當副社已經夠衰了,你們還整他不整我!」溫尚翊抱怨又哀怨的聲音迴盪在深夜的校園,當然也有學長們毫不留情的笑聲。
    那是高一下的一個晚上,也是附中吉他接幹的日子。溫尚翊和其他幹部的臉被抹滿了不知道被調味成什麼口味的奶油,身上也被水桶弄得濕淋淋,只有陳信宏全身乾淨。
 沒辦法,他是白馬王子嘛,不然白馬王子你來當啊。
這是學長姐的說法,雖然覺得很機車但溫尚翊還是默默接受,誰叫他是陳信宏嘛,溫尚翊心想。
    那時他們最開心的一段日子了吧。天空的湛藍似乎是為自己預備,腳邊的青草似乎都帶著芬芳,身旁的人們能陪自己一起對抗世界的日子。
大學,選系,未來什麼的,似乎都還離自己很遙遠,只要掛著「叛逆期」的名堂,就可以無所畏懼的哭著、笑著、愛著。
   一整個暑假,他們一起練著吉他,一起辦成發,迎新,送舊,辦活動辦到吃土,只能兩人一起吃一碗泡麵,也許肚子餓但心卻是滿的。
  記得迎新那個晚上,陳信宏說了那麼一句「誒溫怪獸,你覺得,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嗎,玩音樂,打打鬧鬧,拿著樂器對抗這個世界嗎?」他記得溫尚翊是這麼回答他的「拎杯誒低咧哩奧ㄅㄧㄚ教夠哩啦,免抵ㄏㄧㄚ繁落(我會一直在你背後守護你啦,不用擔心。)」那時候的阿信以為這句話是他們的誓言,殊不知,再一次看著星空,他,已經沒有他陪伴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