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你知道嗎……其實我想過很多種再遇見的方式,但是這一種,真的沒有想過。」語氣中沒有太多的情緒,陳信宏小心翼翼,害怕傷了他,也怕傷了自己。
    「這一種,是哪一種?」苦笑著,不知道該回些什麼,卻看見了遠處來了一輛熟悉的車。
    遠處的溫爸爸聞聲趕來,車上則是他們最大客戶的千金,溫尚翊知道這一道別,即使不是永遠,也會是多年。
    但他仍舊沒有勇氣,去突破那個牢籠。
    他害怕受傷,更害怕愛他的人受傷,哪怕他知道那些人不怕。
    「我走了。晚上還有一場會議,好好保重」
    不留給陳信宏一個回話的機會,便邁開長腿往車上走去,熟悉的擺手告別,似乎在告訴著陳信宏:
    不用追。
    如果青春是一場慶典,那曾經的他們可能就是一場煙花,華麗的綻放後變成一片片的碎片,散落一地,試著拼出自己的形狀。
    但陳信宏不知道的是,那個不轉頭的道別和他眼裡的絕情,是因為眼前的老友早已潸然淚下。當然,這一切,都被艾姐看在眼裡。

       回到練團室,陳信宏將自己包覆在黑暗之中,在人前,他是白馬王子,在人後,他只是一直受傷的小鹿,有著人人稱羨的漂亮眼睛,卻有著一個受傷的靈魂。
      為什麼,那些口口聲聲說在乎他的人總是一個個離開?最可惡的是,你知道他們在乎過,讓你連想生氣都沒了底氣。從自己餵食過的流浪貓、到自己的父親、再到溫尚翊,一個個都一個樣……。
      他也想忘記,但是他總覺得這個世界像是跟自己開了個大玩笑,總是在他好不容易要忘記之時,一而再再而三的揭開他的傷疤,每一次經過那曾經餵食它的路,每一次打開電視看到黑幫的報導,每一次經過附中經過大安森林公園,每一次每一次……那是一種無以明狀的壓力,承受著絕望卻要帶給他人希望,多麼可笑。
      默默的走進房間,艾姐把一張紙遞到桌上。
      那有些奔放的字跡,一看就知道是來自於何人之手。       「信宏,啊不對,阿信,現在大家都這麼叫你了,容許我一時半刻改不了習慣,還是習慣這樣子叫你。感謝世界對你溫柔已待,也許留下了一些傷痕,但你終究完成了你的夢想。 
    對不起,這一句道歉一欠就是好幾年,年少時的不成熟,沒有說一聲就離開,時局所逼,我無從選擇,但請你相信,我一直都用著我的方式,在你們背後支持著你。我想聰明如你,應該已經猜到了吧,我沒有忘記約定,也永遠不會忘記你們,你永遠都是我心中,在附中最不願忘記的回憶。 溫尚翊 」
    看著這段文字,陳信宏忍不住的痛哭失聲,這一個解釋,他等了太久,哪怕他一直一直這麼相信著,哪怕這個解釋幾乎等同於沒有解釋。
     「看來我這幾年沒有白活,識人能力還是不錯的,溫尚翊答應我了,這次的演唱會他一定會來,而且還幫忙找了一個很棒的鼓手。」
   「什麼意思?」
    「你到時候就知道了」艾姐露出了神秘的笑容,不願多說。
   喧鬧過後,一切又歸於平靜,陳信宏甚至都懷疑,那一天見到溫尚翊是不是其實是一場夢,而艾姐的話也是他難得喝酒所出現的幻覺罷了。
  但一切好像又有點不一樣,他總覺得最近的團員們總是有意無意的在跑宣傳時提到這一位他們曾經看起來比他更很的學長,他不懂,更不想花力氣去懂。
    靜觀其變吧
/
  在走上車之前,溫尚翊走回了一旁的牆邊,他知道有一位女士一直在一旁看著,那就是促成這一段對話的人吧。
  「溫……溫先生」強大的氣場讓艾姐有些窒息,沒有懷疑的
  步伐,過於挺拔的身形,明明身高沒有比自己高上多少,但眼前的男人卻有種讓人無法忽視的自信與魅力。 
  曾經有過這麼優秀還這麼挺自己的朋友,難怪陳信宏會念念不忘。
  在遇見他之後,剩下的人都成為了將就。
  好像突然明白了這句話,有些感情不會只出現在愛情,友情亦然。
  「可以麻煩您將這個交給陳信宏嗎?」明明是溫柔的問句,但那氣場卻讓人無法說不,難怪會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
  「好的」
  「謝謝」很有禮貌的微微欠身,溫尚翊轉頭就準備離開,倒也不是排斥,只是不想有太多的瓜葛,哪怕只是多待一下下,溫尚翊都覺得如坐針氈,太痛了。如果不是出生在這樣的家庭,也許這會是他現在該在的地方。
  「那個……陳信宏很希望這一場演唱會你能來」為了自家藝人,艾姐鼓起勇氣說出了這句話,哪怕陳信宏沒有說出口,他心裡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我想也是」
  「那你有什麼想法嗎?」過於簡短的語氣,艾姐一下不知道該如何招架。
     「你請其他人幫忙在跑宣傳的時候多提到我的名字,除了瑪莎,他可能還在生我的氣,然後故意流出一些資訊讓大家查得到我,最近你們股票不是要上市,你們是我們投資的公司,只要因為神秘人出現,話題在娛樂圈炒高,你們的市值可以上升,他們就很有可能為了上市時有好數字而讓我去站台。」溫尚翊一邊說 一邊將一個隨身碟遞給艾姐,要不是以前修過會計,這一連串的步驟艾姐一定無法招架。
      看來,溫尚翊是有備而來啊。
    「我要走了,再久我爸會起疑,如果有事用部落格傳給我,我知道你們找到了,那台筆電加密過,他一時半刻還查不出來。」
     「好的,謝謝您,溫先生」
       溫尚翊將手伸向艾姐,雙眼看盡了艾姐的疑惑「我們是律師跟客戶」用唇語這麼說著,艾姐趕緊伸出手回握。
  那些看似美好生活的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的心酸?
      「謝謝你」對著溫尚翊的背影,艾姐這麼喊著。
       明明也是小小年紀,卻要背負上這麼大的使命,艾姐突然覺得信宏的媽媽真的很溫暖而有智慧,讓陳信宏可以走上自己選擇的路。
      拿出手機,艾姐將方才對話的錄音傳給了其餘五位成員,他相信他們能明白的。
       而另一頭車上的溫尚翊則是閉上雙眼,輕輕嘆了一口氣後,換回那冰冷的眼神面對著眼前香水過於濃烈、眼神過於嬌媚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