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星廢話時間:第一天應該今天晚上會更,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然後楚妍文下禮拜會回歸,大家敬請期待😊😋

前情提要
      「冠佑,你願意陪我們,再瘋狂一回嘛?」信宏眼神中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堅定,這眼神他們是看過的,和10多年前,說要分道揚鑣,一模一樣。
   以下正文👇👇
 
       和老友,噢不對正確來說是一直以來都當成弟弟們的老友徹夜狂歡後,冠佑拖著疲憊卻滿足的身軀回到了她和寶貝老婆和女兒的家,結婚快要10年的冠佑在老婆懷孕後就戒掉了許多容易讓女人擔心習慣,無論是喝酒、應酬、或是一夜未歸、當然也有:組團。他一直都深信,給與摯愛的家人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所以如果這些行為能帶給他們安全感,他當然是毫無怨言,更正確來說,應該是樂在其中,連想都沒想過要去打破這些承諾。但昨天,他就像是腦子被人控制一般,他們說要夜遊,他就答應了,他們說要喝到爽,他也答應了,更扯的事,他們說要組團,他,也答應了。
       踏進玄關,便看見在沙發上等著他回家的太太累得睡在了沙發之上,眉頭還深深緊皺著,看來,是等他等到沒睡好呢。放下手中的包包和外套,冠佑輕手輕腳的講老婆抱起,放到床上。沒想到仍舊把老婆吵了起來。
      「你去哪裡了?」行芝發問。「沒有啊,就跟老朋友從國外回來,要我陪他去以前他們常去的地方看看。」冠佑省略了朋友的名字跟他們所去的地方,這種說話方式,不是他。「一定不只這樣」「啊剝類係安抓 立貢啊(啊不然是怎樣 你說啊)」一眼未闔眼的冠佑加上未經過允許就擅自決定組團的愧疚,讓他顯得十分煩躁,整個人也憤怒了起來。「劉諺明,到底是我該生氣還是你該生氣啊,我勸你還是趕快給我說清楚。啊!是不是那群你說什麼附中那群大學都沒畢業的傢伙跑回來找你了?」太太這樣的形容他們四人讓冠佑忍不住皺起了眉頭。「他們有名字的……」「果然是他們!我就知道!他們找你幹嘛?組團要你資助?叫你安排家教給他們做?」
      「不是啦……他們組團缺鼓手……」
      「你答應了嗎?」冠佑無聲的點點頭,不敢迎上太太的眼睛
      「你最好不要給我淌這渾水我跟你講,孩子跟他們你自己選一個。」用力的甩上房門,行芝在憤怒之於,仍知道要留給彼此一些空間,也不想給孩子看到太多吵架畫面,殊不知,小玫瑰早已都看在眼裡。
       走進房間,行芝意外的看見小玫瑰早已起床,還坐在小桌子前畫畫「媽媽~」「寶貝怎麼了啊,是我吵醒你了嗎?對不起」「沒有啦,是我自己起來的」貼心的說了個謊,他不想要讓媽媽操心。 感覺到了女兒的貼心,讓行芝的怒火退了許多,心也慢慢平靜下來。「妳在畫什麼?」「鋼琴,我以後想要彈鋼琴給全世界聽。」「那很好啊~那你要好好練習,以後才能彈給大家聽」聽到小玫瑰的答案,行芝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父女倆怎麼一個樣啊!
「那為什麼我可以彈鋼琴但是把拔不能打鼓,把拔感覺跟我一樣一直都很想讓大家聽到自己的音樂……」這句話讓行芝愣了一下,當初自己愛上的不就是那個講到音樂眼睛會放出光彩的男人嗎?為什麼現在自己反倒不支持他了?
「因為這樣家裡沒有人賺錢,小玫瑰也不能買新衣服,吃好吃的了」
「我們可以少買一點新衣服,住小一點的房子,每天吃泡麵吃滷肉飯然後讓爸爸去完成他想完成的事啊……我覺得妹妹也會這樣希望的」小玫瑰用純淨的眼神看著自己的母親,而一旁的妹妹更是不斷點頭。「你們真的這樣想嗎?」可愛的女兒們點頭如搗蒜,讓行芝對於自己方才的行為感到愧疚。「好我會好好跟爸爸討論的,你們等等不是還要上鋼琴課嗎,東西趕快收一收吧~」「好!」聽到媽媽終於認同,兩個女孩兒開心的回應。而行芝則是莫可奈何的搖搖頭走出房間,往門外的愛人走去。
       「在想什麼?」「走到冠佑的背後,行芝輕輕的保住老公,感覺到他的身子不斷的抽動,像是在忍耐著一些無法明說的情緒。」「在想那群,跟你一樣倔強的朋友嗎?」柔聲詢問,熟悉的聲音讓冠佑忍不住大崩潰,把自己想說的話全盤拖出,包含四人10多年來的生活,還有自己一直未完成的遺憾。「和你相識相戀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覺得在你是一個很負責,很會好好規劃生活的人,但有時候也會覺得,這樣的你,並不是真的有血有肉的你。雖然你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完整的跟我說過以前的故事,但我隱隱約約也是猜的到的。之前我很擔心你會為了他們拋妻棄子的玩音樂,但我從你剛才的反應知道,你是愛著我跟女兒的,而且剛剛小玫瑰也跟我說,她願意少買一點漂亮衣服,少買一點好吃的東西,也要支持爸爸做自己想做的事。」抱抱自己最親愛的老公,行芝發現自己的肩頭濕濕的,這是她婚後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老公在自己面前哭了吧。
     「謝謝妳,行芝」這時兩位寶貝女兒也從房間內走出,四人開心的抱成一團,準備面對新生活。
 
       我 走過動盪日子 
       追過夢的放肆 穿過多少生死
       但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就儘管去飛吧,我會一輩子當你最忠實的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