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對 時隔好久好久以後 我帶著對大九的感動 回來了

高中生活遠比我想得豐富了太多太多 以至於連偶爾上來打打文 說說話 都成了奢侈

2016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大的轉變

我想2017也即將如此吧

不知道去年支持我的人還有多少在 但支持楚妍 五月天的初心 我 永遠不變。 希望你們亦是

 

之前的文我不會棄的 但就麻煩大家給我些時間囉~

大九心得文~(1)
又雷又長 不喜勿入😂😂
第一次還沒聽歌 只看了歌詞
就渾身起雞皮疙瘩
第一次讀了介紹 
就淚流滿面
完完整整的聽完了自傳
從第三首一路哭到最後
再彩蛋時不意外的破涕為笑
這就是你們 總是帶給我們感動
在教我們從眼淚中找回笑容

不知道 這張阿信全自虐高音快歌專輯會有多少人喜愛
只知道 這會是五月天和五迷最雋永的紀念 
這會是一段五迷和五月天最不凡的故事
細細咀嚼文字 逐漸明白瑪莎的意思
沒有人能和五月天一樣
有五個人 一起在校園闖蕩
一起經歷瘋瘋癲癲的時光
一起面對現實和理想的掙扎
但每個人都會有一段
和他們一樣起起伏伏 迷惘的人生

無論是歌曲排版或是歌詞
無一不用心
/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第二首主打歌
歌曲序1
說的是五月天的相遇
也是五迷和五月天的故事
生命要有太多的幸運
才能相遇
命運的網繩
要如何交織 才能走向 每一個你?
/
第二首
成名在望 也是我整張專輯中最愛的歌曲
"找一個和弦開始唱
那故事遺忘的時光
起點是那平凡的成長"
這是我的人生中 現在的位子
也是他們最青澀而無憂 卻也迷茫的少年時光
那平凡的成長 那美好的過往
"那黑的終點可有光 那夜的盡頭可會亮?
那成名在望 會有希望 或者是 無知的狂妄?"
每一個曾為夢而狂的少年會有的疑問
"搖滾或糖霜 昧俗或理想 批判或傳唱 道路上
只能看遠方 最遠的地方 應許的他方 不停衝撞"
但他們選擇了狠狠的撞 一次又一次的拚命往理想發光
這是一首屬於五月天的歌
一首屬於愛他們的五迷得歌
也是一首屬於徬徨在人生路途的人們專屬的樂章
"那路的起點誰能忘 那路的盡頭誰在唱
誰成名在望 誰曾失望 卻更多 的誰在盼望"
我們都在路上
我們都要 繼續盼望
/
第三首 好好
是我反覆咀嚼最多次的歌
我不知道阿信或是五月天是如何解讀這首歌 
但是我在其中讀到了兩種故事 
一種是普通的情歌
一種是和自己對話的主唱
"我們在小孩和大人的轉角 蓋一座城堡
我們好好 好到瘋掉 像找回失散多年雙胞"
童年少年時的自己,曾經迷惘、曾經失去,但在某一天,主唱他,找回來了。
我們要一直一直保持著最初自己,莫忘初衷。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淚流滿面 很多事 我們長大後才會發現自己失去了...但我們還是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
再下來的一首
應該算是最多畫面的一首吧
"當其他人都
一次一次 一次一次 對我失望
一個一個 一個一個 慢慢走光
我的兄弟啊 抬頭是你 在身旁" "彼此都是彼此的 孽緣業障 完美的 唔噢噢噢 狐群狗黨
兄弟就是這樣 你每件糗事 被我珍藏
兄弟就是這樣 我們的荒唐 排行榜 多難忘"
最好的朋友 無論是兄弟或是姐妹
我們一起擁有最多的荒唐
一起製造最多的現在和過往.
"如今人生各有戰場 你的難題 我的煩惱 已不一樣
是否就像當年的幻想 我們的模樣?"
無論事實我們的模樣是否一樣,我們的友情,能不能都不要遺忘? /
從第五首開始,在某種程度上覺得它從五月天的故事,成了大眾的故事,也是和從前的故事。
"人生無限問題 沒有解答
追逐富貴榮華 目標飛黃騰達
其實平安到達 就是一種偉大"
某種程度上屬於三個傻瓜的解答,"人生不一定誰是贏家誰是輸家,只要平安到達"
平安快樂,就足夠偉大。
/
第六首後來的我們,應該是裡面最接近情歌的歌了
搶先播放時聽到真的很感動,有點類似下雨的夜晚帶給我的感覺,但多了阿信的喃喃自語感,
"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也要讓後來人生精彩著"
有被安慰的感覺,人生的路,不見得一輩子都能並肩走著,但我們都要讓人生,精彩著。
/
頑固,我品味理解了最多次的一首
頑固,不是不好而是要用在對的地方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自己"
我們是否能,頑固的撐過生活中的困難?
吞下淚滴,一次又一次拼回破碎的自己?
/
派對動物
名義上的主打洗腦歌
實則深具諷刺和教育意義
一開始聽沒感覺 沒想到越聽眼睛越為之一亮
很特別的一首歌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 有時候 失敗 只是為了下一次成功而暖機
不同以往的曲風 再次令人驚艷
/
最好的一天,很有石頭味道的一首歌
也是其中最歡樂的歌之一了吧
"歲月說 回憶才最美
未來說 最好那天 還沒上演"
無論過去多美好
現在多痛苦
都要相信
未來最美:)
"In my life ,best day, any day."
每一天 都是最美好的:)
/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個人覺得最充滿謎團的一首歌
反應著一種大眾的生活和疑惑
我們會航向怎樣的未來?
"無數命運流轉 打造了 無數的
相異的羅盤"
"為何人們依然 爭論著 那未來
而踐踏著現在?"
"我們該珍惜如何的現在?"

終於結束的起點
使我哭得最慘的歌曲之一,歌詞字字句句說著的,似乎不只是一段愛情,也是五月天和五迷的故事。
終於結束的起點
"終於寫下句點 終於我們告別
終於我們又 回到原點
流乾了眼淚 日日夜夜
未來的我們 也許能說聲
「好久不見。」"
每一段開始和結束,都像是繞了好大一個圈,沿路的掉落和撿拾,最終繞回原點。
結果的起點,結束的那天,我們都會非常非常不捨,我們都會流淚,但我們都要學著放手,學習勇敢,學著在未來笑著說一聲"好久不見"。
/
任意門
最自傳的自傳,我最無法肯定除了五迷外會不會愛的一首歌,卻是我十分享受的樂章
一字一句,都是五月天的故事,享受著和五月天分享著他們的故事,聆聽著,那有趣的點點回憶。
"我們曾走過 無數地方 和無盡歲月
搭著肩環遊 無法遺忘 的光輝世界"
/
轉眼
名義上的最終章
最像是阿信個性的一首歌曲
"轉眼走到了 自傳最終章 已瀏覽所有 命運的風光"
"有沒有人 知道某種秘方 不必永生 只要回憶不忘
我不怕死亡 只害怕遺忘 回憶是你我 生存的地方
有沒有人 知道那個地方 我能回到 我的最愛身旁"
這個地方,是世界,是夢想中最棒的世界,也是我在的世界。
/
What's your story 很特別的設計
如阿信所說 五月天 是我們追夢的配樂
我們要活出 our own story
/
最後的彩蛋,很有五月天的味道
不能破梗,但真的很感動,仍舊恢復五月天的快樂本性,最後仍要笑著聽完。
如此特別又充滿垃圾話的合唱 是五月天的專屬 
59"59"感動滿滿
五月天大九 自傳 我 收穫無窮。
總是口中講者未來未來,卻忘了,我們手中就操縱著,通往未來的方向盤。
努力或著現在,編織未來。

arrow
arrow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