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手機傳來一陣許久不見的強烈震動,讓信宏訝異了起來,因為他的號碼知道的人可說是屈指可數“幹陳信宏你他媽怎麼還有閒時間逛公園 ,給我停在原地不要動!“熟悉的聲音從手機中流瀉而出,讓信宏嚇得沒把手機摔落。

      是溫尚翊

     公園的另一頭熟悉的嬌小身軀飛也似的朝自己直衝而來,在自己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便把自己塞上一台Ubike,以最快的速度騎著。
    「阿翊,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雖然腦迴路早已因為一連串的衝擊而停滯,但信宏還是保持著理智問著
    「這不重要。」

    「那你現在要帶我去哪?」

    「地方法院。」

       用驚人的速度到達了地方法院,信心滿滿的踏入院內,打完了數也數不清的招呼後,來到了他平常最不熟悉的民事法庭。
 「法官不好意思,原告從機場趕來了。」
 「好的沒關係,所以,請問原告陳信宏先生,根據您的辯護律師所說,您之前所屬之出版社涉嫌以無法辯讀之字體要求被雇用者簽署契約書並借此抄襲多位作者之作品,請問這些是你的作品嗎?」
驚訝的看著自己的老朋友,這些……不是他們以前還在吉他社時的作品嗎?為什麼會在這裡?
而對方則是回以一個多年來沒有變過的「包在我身上」的笑容,讓信宏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
   「是,那都是我的作品」「那請問陳信宏先生,你有辦法提出證明嗎?」
       從包包裏海綿寶寶的肚子裡拿出一張磁碟片,「這,就是我的證明。」

 
      泛黃的字跡寫著野台開唱作品集,裏頭是野台開唱時信宏所書寫的文案,還有歌詞。
      之後陸陸續續尚翊又提出了許多證據,證明此出版社的抄襲惡行,理所當然的,由尚翊領軍的創作團獲得了勝訴,讓原本就已經被內部奸臣們搞得搖搖欲墜的公司更是一夕間跌到谷底。
他們大概沒想到有一天拯救他們的人會成為壓倒他們公司的最後一根稻草吧,不過沒辦法,壞人有壞報嘛,一邊和信宏一起走回七號公園,一邊心裡默念著。
坐到露天音樂台前那張曾經屬於他們的位置,信宏緩緩開口「你到底知道,多少的事情啊?」
      「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個」從西裝口袋中拿出一個老舊的信封,上面有著淚痕,還有像是抓過的痕跡,無數種可能的內容在信宏腦海裡飛快的跑過,最好的最壞的都想過了,沒想到最後拿出來的,卻是他想都沒想過的。
滾石唱片合約書
原來那時候他們所投出的demo有受到李宗盛大哥的青睞,只可惜在那之前他們就各奔東西了。無聲的淚不斷從那張有著松鼠嘴的好看臉龐滑落,如果那時候他們再堅持一下,會不會……正如柏良所說,夢想,要趁現在吧。
     「那天你擅自離職之後,我到樂風去走了幾圈,剛好遇到諺明的徒弟,他就把這個拿給了我,他說他老闆當初他是很看好我們的,還說,現在再闖一回還來得及。」不把話說齊、說死,而是把發話權交回給老朋友,而信宏則是稍稍撇頭,露出摸不透情緒的笑容,拔起電話「瑪莎莎,我們老地方見吧。」開心的笑容從三人臉上揚起,繞了一圈,該在一起的人,終究不會分開。
       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也曾經失落失望失去所有方向,直到我發現有你們,有夢想,才是唯一的答案。
       半小時後,早已在門口的尚翊和信宏不意外的看到昇晏和錦航一起向自己奔來,四人激動的在樂風前抱成一團,各有成就的他們,都過著模範生般的生活,但這一刻,感覺到的卻是他們熟悉卻又陌生不已的,快樂。
也許,如果不曾遇見你們,我會這樣為了活著而活著的過一輩子,也許我會過著還不錯的生活,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還不錯的同事,但那,就只是活著。一直到再次相遇,我才感覺到 ,原來心,可以如此真實的跳動著。

       一起回到樂風,不意外的看到劉老闆,他大概是這幾個老朋友裡面除了阿信以外最神奇的一個了吧,除了白頭髮多了幾根,小正妹多了兩個外,整個人還真像是從1997穿越過來的。
     「嘿諺明~」手上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一手啤酒的尚翊隨手把啤酒放在櫃台桌上「好久沒見了,我們今天來個不醉不歸。」
     「喝酒可以,但我已經戒掉喝醉的壞習慣了,而且我改名叫冠佑了。」沒想到以前最願意陪他喝的人之一如今既然戒了不醉不歸的習慣,而且隨之而來更令他意外的是,石頭,也戒了。
     「我真的錯過了好多……」打開一瓶啤酒一飲而盡後,平常省話一哥開始滔滔不絕。

       那時候幫出版社打官司的時候,憑著一股衝動就叫他們幫我把阿信找來,看到阿信就這樣子每天畫畫、吃吃喝喝,好像挺快活的樣子,我以為這樣的生活,保留著一點距離,看著你們一個個事業成功、成家立業,對我們都好,但後來有一次我在阿信的上司電腦裡翻到一個資料夾,我就知道我錯了……那是一個他老闆從阿信的電腦裡盜用出來的資料夾,裡面滿滿都是阿信為我們社寫的歌……他威脅我,如果我公開他盜用的事情,他必定讓阿信失業,一開始我很懦弱,就乖乖的什麼都不說,一直到阿信的離開,柏良的事情發生……我才……我才……。這20年,我究竟害了多少人,錯過了多少事……我以為我的選擇都是為你們好……我錯了……

      習慣當大家的天、為大家扛下一切的尚翊,喝醉後忘記了他人的存在,不斷的重複著他的愧疚,讓一旁的朋友們即使不醉也跟著淚如雨下……。
      倒是阿信,意外的堅強。
 「冠佑,你願意陪我們,再瘋狂一回嘛?」眼神中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堅定,這眼神他們是看過的,和10多年前,說要分道揚鑣,一模一樣。

【這一生只願只有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莫忘初衷 2015/6
  部落格裡的這句話,也許正是他們現在最好的寫照吧
arrow
arrow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