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幾乎是一夜未眠,但盡職的昇晏依舊早早起床出門工作,接待他們新簽到的專欄作家: DR.Puppy,最近爆紅的寵物醫生兼鐵人三項常勝軍,雖說早已結婚,而且名字還是為老婆而取,但因為文筆很好,而且身材十分迷人,依舊吸引了許多女人的目光。不過奇怪的是這人從來就不露臉,引發外界諸多揣測,但那些揣測,從不影響大家對他的喜愛。這次能夠成功邀請到他,昇晏也對他的助理感到十分佩服。
     腦海中的思緒尚未停止,就聽見外頭的女員工們一陣陣的尖叫,看來,是個非常吸引人的人呢,昇晏心想。
  「扣扣」拉開大門,昇晏禮貌的欠身讓客人進入門內,但彎下腰的那一刻,他卻愣住了。
 
    靠北!這不是石錦航嗎!那個欠調教的傢伙!
 
    看見昇晏驚愕的笑容,錦航嘴角不自覺偷偷上揚,代替昇晏將門關上。
  「意外嗎?]錦航毫不隱藏的露出燦爛卻又有點詭計得逞的笑容,好笑的看著昔日同窗。
  「幹你哪時候變師奶殺手了啊,都不會說一聲的啊,還讓我助理約半天。」
  「誒你已經是成功約到我的第一個人了誒,還不滿足啊,而且一下就讓你約到啟不是降低了我的人氣,而且這麼多年都沒聯絡了,你要我怎麼通知你啊。」話才剛從嘴邊溢出,錦航就發覺,自己講錯話了。果不其然的,他們迎來了難熬的靜默。
  「係啦……(是啦),啊這段時間,你過得好嗎?」昇晏率先打破寂靜。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你呢?」「彼此彼此,其實我前幾天才聯絡上阿信,聊到當時的我們,才發現,那些過去其實一直在我心底,從沒忘記。」垂下眼眸,昇晏壓低聲音克制住眼淚。
  「我也是,一直沒在媒體上露臉其實一方面也是怕影響你們,但後來想想,你們還記得我嗎?不過如果你們還記得,也許我們也該聚聚了。」一向愛哭的錦航努力的保持住笑容,但眼角那分不清原因的淚水已然出賣了他。
  「是啊,沒想到台北這麼小一個地方我們竟然能夠就這麼當陌生人這麼久,不只不覺,我們從小夥子變成了中夥子,從追夢人變成了生活的形狀,不知不覺。不過等等,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midsummer了?」昇晏突然意識到。
  「對啊」、「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帥。」錦航嘴角勾勒出一個欠揍的笑容,引發一場大男孩幼稚的追逐戰,直到兩人氣喘吁吁才告一段落。
  「好啦說正經的,在你助理不小心說出口總編是你後,我才知道原來midsummer 就是你,以前我們總認為音樂要唱給全世界才是音樂,但現在的我覺得,有一個方寸之地,能和你們一起拋下包袱,玩玩音樂,看看星空,笑談當年,就夠了。我們一起,把大家找回來,好嗎?」歷經了社會風霜,從火爆浪子變得感性愛家的錦航,誠懇的說著。
  「把大家都……找回來嗎?」看著錦航,聽著耳邊傳來的那首當年跟他們一樣是最後一次樂團演出的綺貞所演唱的【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
 
我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
我會輕輕的說我看不見
但是我全部記得
 
       如果有一天,也變得什麼都看不見聽不見時,我希望腦海中映照著的,是你們。
再倔強一回吧。
       這一次的決定,不是前幾天那種一時的衝動,而是,發自內心的肯定。
 
 
      和昇晏通完電話後,信宏心理其實是非常想答應昇晏,和最好的朋友們再瘋狂一次的,心心念念了快2 0年終於等到了這個無數次午夜夢迴時出現在腦海中的場景,但當機會到來時,他反倒卻步了,看著昇晏,尚翊如今成為雜誌界法律界的翹楚,他懷疑這樣的行為,會不會反倒傷害了他的摯愛。會不會,大家其實都有了更好的生活,有了放不下的牽掛?會不會,自己的莽撞帶來了無法恢復的傷害?會不會……想了又想,在膠囊旅館狹小的空間中,信宏翻來覆去終不成眠,於是他索性躍下房間,走到了機場,回到台灣,尋找一個讓自己奮不顧身的理由。
  沒想到,機場的門都還沒踏出,就接到了在當國小老師的老同學阿偉的電話「陳信宏,你最好給我馬上到國語實小,把不二良接走,他現在這樣子遲早會被主任趕出去。」
從機場一路趕到時,信宏若不是憑著多年的交情,絕對認不出來這是他那認識多年的好友。瘦到凹陷的的雙頰,沾上污垢的衣裳,還有渾身令人不舒服的酒氣,就是好朋友,都不是很願意靠近。隨手將啤酒罐往牆邊一仍,抬頭對著信宏「誒,阿信,你來幹嘛啦……」
  「陳柏良,你知道你他媽你現在在幹嘛嗎,這是你最愛的那群小孩子誒,也是讓你有靈感的那群孩子,你現在在這裡幹什麼東西。」俗話說的好,人一旦失去理智和勇氣就會靠著髒話壯膽,現在的信宏便是如此。
    「沒了……都沒了……」半醉半醒的說完後就沉沉睡去,也不知道是對著自己或是信宏說。
    「幹,三小啦」信宏一拳就往桌球桌上砸去,力量之大嚇的圍觀的小孩們一轟而散,好險此時阿偉剛好下了課,趕快進來和信宏解釋。
    「你辭職之後出版社那邊好像是覺得終於結束了人情債,就把跟你好的那群朋友全都辭退了,而且更過分的事,他們騙了所有原創作者簽了版權移轉書,所以……」聽到這裡聰明的信宏已然了解事情全貌,自責感無止盡的蔓延,於是他打斷了阿偉的話。
    「我知道了,那我先把他帶回家,謝謝你啊」
     就這樣一路閉著氣,信宏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柏良扛回了房間,一路上不知道已然說了多少次的道歉。在幫柏良一切打理好後,信宏出去玄關,準備離去。在關上門之際,他依稀聽見了柏良說著

如果有想追的夢想就趕快去吧,不然一定會……後悔

      這正是現在他們的寫照吧,當初說要一起自創品牌,最後東西被盜光光了,還身無分文。走出大樓,信宏一邊走往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心想。突然,手機傳來一陣許久不見的強烈震動,讓信宏訝異了起來,因為他的號碼知道的人可說是屈指可數。“幹陳信宏你他媽怎麼還有閒時間逛公園 ,給我停在原地不要動!“熟悉的聲音從手機中流瀉而出,讓信宏嚇得沒把手機摔落。

      是溫尚翊。
 
arrow
arrow

    晨星。誠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